特輯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
Kaohsiung Maritime Cultural and Popular Music Center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第三名 Third Prize
Jeanne Gang Studio Gang Architects, Ltd.
共同投標廠商: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 J.J. Pan and Partners)
現有都市網絡由各方向交織編入基地之內,建築物將成為高雄一個充滿生氣活力的都市節(結)點。
結的定義
1.「結」是粗繩或繩索等材料緊密交織的狀態。2.「結」是海事文化的整合元素,讓人進一步聯想到高密度交織發展的都市環境。3.「結」是將都市環境、景觀及建築設計手法串聯的一種象徵。
成為「海港音樂城」給高雄的十個轉型構想:1 與都市網絡融合;2 港口水岸再生;3 讓建築成為一場奇遇;4 塑造壯闊的挑空空間;5 擴展港口活力;6 高塔之力;7 動線組織策略;8 水系優化;9 遮蔭系統創造城市生活;10 臺灣製造。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