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鄉林皇居
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Emperor's Place
TAI Architect & Associates

攝影/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提供
序‧亂‧自由
本案基地面積11,558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地面層以上)113,555.42平方公尺,業主希望能以鋼筋混凝土結構,在二十八樓層數以下,以較經濟的營造成本來完成。因此納入法規限制及市場行銷的考慮後,基本的配置關係便已然成型了。
休閒都會風
本案開發商素以涵碧樓著稱,因此休閒風格的導入便是設計的思考之一,而基地所在又是台中市的中心地帶,有著強烈的都會門戶意象,所以「休閒」+「都會」的雙重性格成為本案的挑戰與特色!
外觀造型
格柵:在面臨中港路的主要立面,在「1」與「2」的節奏變換中,利用一曲線的圓棒格柵皮層(Double Skin),創造出一主宰式的立面元素,尤其是南向的陽光則讓其弧形的構成,產生了步移景換的反射效果,既遮陽又有都會感。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