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中央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大樓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uilding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Bio- Architecture Formosana
攝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永續的知識部落與殿堂
人文社會科學大樓是利用空間塑造學習的氛圍,打造彙集知識的部落。建築坐北朝南,以知識部落(教職員室)組合圍繞著學識殿堂(中庭),並使其面向校園的開放空間。公共性質之空間(階梯教室及實驗劇場)位於一樓,主要動線銜接南北兩側,便於對外使用。個別教職員室置於二樓以上,這些空間的窗邊倚著整排樹梢,其靜謐悠閒氣氛正適合研究教學。

中央大學向來重視綠色校園的永續經營,因此人文社會科學大樓從設計到完工,不斷納入綠建築的手法,使其與環境緊密結合。除了基本的節能減碳外,也讓使用者享有舒適的中庭及露台空間。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