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Step of the Taiwan Design Alliance
/ By Victor Y. C, Hsu

Architectural practice environment in China is not easier than in Taiwan, one should adjust one』s own attitude to fit in the situation.

「台灣設計聯盟」民生初步
文/徐巖奇

我們都知道台灣執業環境不好,但不代表來到大陸就比較容易,心態上要調整好,
努力去適應環境,而非抱怨。


來到成都兩年半,最常聽到師友們對我期待「組一個團隊,把大家都call 來」,幾個原因:在往大陸發展的潮流下,不少人相繼摸索找尋業務機會;不知如何開始,即使幸運的有了開始,但想接業務回台灣執行,不長期駐點大陸也不可行,因為跟不上大陸快速的節奏。朋友們共同累積的心得是:除了原本資源就多的大型事務所,小團隊在大陸很難單打獨鬥,因此需要思考結盟、相互協助的模式。因此,這個策略也不稀奇,並不是我才有這個構思。另外, 基於眾多因素,摸索上路很花時間,跨出第一步也不容易。我透過觀察思考,把這個想法整理, 同時分享階段性的心得 。
勇闖大陸
當初我會選擇成都落腳,是因為2008年汶川地震重建,我們受邀參與重建 。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