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海華大帝
廖錦盈建築師事務所

Imperial Haihwa
J.Y.Liao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海華大帝位於中壢市元化路,為海華特區內最後一處精華地段,本案採全街廓方式開發,設計為都市型高層建築。配置上以七棟二十四層建築群採ㄇ字型佈局,沿街退縮6m建築,創造舒適行人空間。

住宅配置
為塑造整體氣勢並有效利用基地條件,建築物採寬而淺的設計,使每戶均享有大面寬、大採光、大視野的住宅空間,並可圍塑出的寬廣社區中庭,進而提升社區空間品質。

造型設計
外觀上利用規律重覆的元素融合現代建築簡潔手法,串成建築物外觀的鮮明記號,強調垂直律動的光影韻律表現。上層部的轉角外翻陽台、雨遮、格柵,可跳脫規則感增添建築物外觀的多樣化。頂層造型則採出挑金屬翼版搭配陶烤玻璃燈箱,來創造虛實空間,豐富建築物天際線,而於夜間亦彰顯出建築物獨特自明性。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