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君品
張文明建築師事務所

Garden House
W.M.Chung Associates,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張文明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建築景觀規劃設計
本案基地座落於苓雅區興中一路,建築空間規劃以居住空間為主,周邊生活機能成熟便利,建築空間元素與設施賦予沿街空間性,對建築物所在基地將逐漸產生環境品質提升的作用,引導人際互動在街道產生,以營造都市空間中良好的社區感。沿街步道空間採以線條明確的簡約風格,有助於都市空間元素的整齊與俐落感,同時在本都市區域發展過程中成為可循之前例,促使其後之建築物建立適於本地都市景觀的語彙與風格,並可望進而影響鄰近區域形成當地的區域景觀。

建築量體規劃為地上十五層,地下三層,提供高品質的居住環境及生活空間。地上一層規劃為門廳、管理委員會使用空間、一戶住宅和兩戶辦公室空間,二~十五層規劃為集合住宅使用,一層兩梯,一梯三戶同為六戶的產品規畫,地下層規劃為停車空間及機械設備空間。在平面設計上留設最精簡的動線、將室內設計觀念預先導入平面規劃中、可合併的臥室配置、工作陽台半室內化、P型景觀陽台的造景及冷氣主機的美化修飾。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