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原見築
張景堯建築師事務所
原廣司建築研究所(日本)


Tower Hara
JYCArchitect / Hiroshi Hara+Atelier
攝影/王錫山

座落於竹北市的「原見築」集合住宅,離竹北高鐵站只有十分鐘的步行距離,面前道路六家一路是非幹道的沿河單向小路,加上小溪另一側的公園綠地,讓「原見築」具備了都會住宅兼有著交通便利與寧靜住居的環境品質。

本案由日本原廣司建築師與本事務所共同合作,原廣司擔綱建築設計,本事務所除了負責設計溝通、調整、執行外,也負責景觀設計和公共空間的室內設計。

公共庭園
集合住宅的居住型態是一種Collective Living,由許多住戶共享、持分共有的公共空間,也藉由這些空間,建立住戶對自己社區的共同意識、驕傲、認同等情感。在「原見築」,公共庭園有兩個層次,一個屬於都市鄰里層面—建築沿街退縮的「林園」(廣場+樹林),另一個屬於社區住戶層面—建築的中央「水埕」(鏡面水池+石板大埕)。內外以水池為界,讓整個內庭和外部空間連成一氣。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