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 Transformation of Kaohsiung City — Green System demonstration and Promotion
C.C.Hsu Architects & Associates


The value of the city is to create-livable , comfortable and friendly living environment for all members of the city.

高雄城市景觀改造—立體綠化示範推廣
/許家彰建築師事務所 圖片提供/(a)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b) 許家彰建築師事務所

城市的價值在於創造及提供宜居、舒適、友善的生活環境給所有市民。

挽面可以不只是挽面
高雄市自2006年起陸續舉辦挽面圓桌論壇、民眾說明會、構想徵選等活動,透過「健康城市」與「城市美學」作號召促進民眾參與城市風貌改造,著重景觀區建築立面與空間環境翻新重生。
針對沿街面屋齡20年(含)以上之建築物本體景觀、外部空間景觀、夜間照明、閒置空間進行美綠化改善,迄今也已超過208棟建築物完成此一改善措施。
在已完成的這些案例中,幾乎全數皆是以建築物立面修繕作為挽面手法(圖1),的確是讓這些老舊建築呈現煥然一新的面貌,只是挽面就真的只能是立面修繕嗎?對於一棟舊建築而言,立面修繕確實是能在最短時間內完美轉變的方式,但是修繕完了之後呢?建築依然是建築,美其名是讓高雄市門面美觀,事實上對於城市及市民的實質助益卻沒有那麼理想。.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