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臺北藝術大學戲劇舞蹈教學大樓
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Building of Theatre and Dance,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Arts
Fei & Cheng Associates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從1979年10月「國立藝術學院」於蘆洲設立籌備處至今已接近三十餘年,學院最初設立的四學系,歷經『出蘆入關』,到目前校區座落於關渡,為擁有五個學院、六個學系、十六個研究所的藝術大學,除提供國家培養優秀藝術人才的學術環境,亦朝向國際化之專業藝術學府邁進。

做為臺灣最重要的藝術人才孕育場域,學校發展至今所面臨諸多困境,尤其是日新月異的教學方式對於空間需求的改變,以及學生人數的增加,使得部分專業教學研究空間明顯不敷使用。舞蹈學系與戲劇學系,對於專業空間的要求更為特殊,現有教學空間已無法滿足現階段與未來的教學、排練、表演等課程與需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