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with Architecture
/ By Huang Chien-Ming

Debates upon culture in the 1970s involved people from all ages to talk about issues of all topics. The core concern was how tradition could be connected to modernity. Young intellectual Chao Chien-Jung also participated in debates regarding architecture with writing and actions at that time.
那些年,我們一起與建築戀愛
文/黃健敏

七○年代的文化論戰,不分領域,無論長幼,大夥莫不關切傳統與現代如何接軌。建築的發展,建築的文化,是當時許多建築人關切的課題,身為文藝青年的趙建中也藉由文字表達,甚至日後介入參與。

趙建中,誰啊?對於許多建築人而言,可能是陌生的,更遑論圈外人。2012年末,他出版了一本書,記述在東海大學建築系,從學生到老師的青春年華,那真是一段值得追憶的歲月。2013年初,趙建中因病過世,作為曾經共同有過一段「雜誌情感」的夥伴,我寫下在他書中未曾提到的八○年代往事,紀念追思趙建中的同時,誌記早年台灣建築人對建築的熱忱。
初識趙建中,是在境與象雜誌1974年10月號的『讀者們如是說』。在彼時,境與象雜誌是台灣惟一的建築專業刊物,在資訊匱乏的年代,更是建築學子們窺看世界的窗戶。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