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ountering Modernity in Banba, Tibet
/ By Victor Hsu/

There had been no boundary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 Inspired by nature, traditional houses demonstrate an intriguing flavor landed on the ambiguous boundary.
在丹巴藏寨中遇見現代性
文、圖╱徐巖奇

人和自然原本沒有間隔,設計靈感取法自然,傳統民居空間處處呈現曖昧、無邊界,這是好的設計迷人所在。

剛來到成都不久,這裡朋友就特別介紹非去不可的「丹巴」,我從照片中領略一些不尋常,極為嚮往,但一耽擱就是兩年多,因為進藏區不容易,得呼朋引伴,一年中最漂亮的時間在秋末楓紅,錯過又得等一年。今年的春天花開時,就強迫自己啟程,因為不太確定自己在四川還會待多久。
今年三月和朋友一行四個人,中午從成都出發,到了丹巴已經是晚上,投宿在朋友介紹的中路鄉「東坡藏寨」民宿,因為太晚了,烏漆麻黑什麼也看不到,甚至對已經來到經典的藏寨也無知覺。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