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麗湖山居
闕河彬建築師事務所

Moutain Housing
HAP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闕河彬建築師事務所、亮點攝影提供

有別於台北市大部分區域過度開發擁擠與紊亂,本案位處內湖重劃區內,擁有豐富地形地貌景色優美,人口密度較低,每人所分配的公共資源相對較高。使用分區上,屬於低度開發的住二,因此人口密度較低,每人所分配的公共資源相對較高。

基地位於寧靜的巷弄內,週遭鄰房多為三、四樓別墅,為呼應社區空間氛圍,在量體配置上採較單純的雙併兩棟五層集合住宅。而基地東西兩側約有兩米高差,設計上我們運用地形變化,將停車場入口設於東側以減少開挖深度降低廢土方量,且順應地形創造多層次的戶外庭園,豐富空間層次與趣味性。

退縮建築 塑造內部庭院
整體空間的配置上,建築自人行步道退縮十三米,提供行人更寬敞舒適的行走空間。寬敞中庭花園除提供馬路與建築物間的緩衝空間,亦成為迎接賓客的優質花園,而車道配置與主入口分開,除避免車輛對住戶出入造成影響外,也便於安全管理。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