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大毅幸福館
張景堯建築師事務所+大埕設計

Da-Yi Happiness House
JYCArchitect+DCDAssociates
攝影/劉俊傑
幸福建築的期許
幸福館的成立肇始於大毅建設的企業理念,以服務住戶和客戶為主軸,提供多項社會服務、親子活動以及社區講座課程等,並結合社區教室、餐飲、接待中心和禮拜聚會等空間,打造了一個不一樣的複合式辦公建築。

都市
幸福館坐擁北屯區崇德路與松竹路口,是都市重要的轉角地。崇德路是北屯區的主要南北幹道,有著都市性格特質,而松竹路伴隨著沿路的河川綠帶,較有社區鄰里的特質。建築物對兩條街道都做了相當的退縮,以期能紓緩都市路口的壓迫感,同時提供了更多綠化的機會。崇德路的一側由接待中心和商店大面玻璃的立面表情來傳達較為濃厚的商業氣息。松竹路與基地間的河川綠帶經由部分認養的方式,局部加蓋木平台,配以休閒造型木板凳,形成一個親水的、充滿綠蔭的社區開放空間,同時也為餐廳和本館入口塑造了親和的意象。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