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中壢市立幼兒園高鐵分班 +
青芝兒童公園

盧俊廷建築師事務所 + 邱彥誌建築師事務所

THSR Branch of Jungli City Kindergarten + Ching Chih Children's Park
CTLU Architect & Associates + Yan-Jear Chiu Architect & Associates
攝影/盧俊廷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臺灣最迷你的鑽石級綠建築
中壢市立幼兒園高鐵分班是臺灣第一座幼兒園鑽石級綠建築,也是臺灣最迷你、造價最低的鑽石級綠建築,更是最富有教育及示範意義的鑽石級綠建築。
由基地出發
本案位於桃園縣中壢市高鐵特定區,地勢由南向北漸低,差約一層樓,低點有溼地一處;基地長側為東西向,日曬強且風大。設計者理應考量環境條件與特性,塑造健康舒適的空間。

設計概念
概念一:兒童的境教城堡
處於這個永續、環保意念備受重視的時代,位於桃園縣指標性地區,中壢市立幼兒園高鐵分班不僅是最基礎的教育場所,更是充滿環境教育元素的示範性園區,我們擁有:1.優良的座向、服務核位置。2.集中的開放空間及綠地。土方力求挖填平衡。3.示範性生態教育屋頂。4.大量而立體的複層綠化。5.純潔而活潑的配色。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