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Prof. Cheng Chung-Hsien and His Roman Workshop
/ By Huang Yeh-Chiang

Prof. Cheng set high standards for students, he was convinced that they would harvest tremendously outside of Taiwan. Although weak in health, he never slowed down his pace in passing on knowledge.
程宗賢老師與東海的羅馬異地教學
文/黃業強

程老師總是以嚴格的標準要求學生,相信異地教學將在年輕學子身上開花結果。他雖身體虛弱但對異文化學習快速、做事的積極態度,都值得後人回味。

羅馬異地教學的緣起
東海建築系向來以設計教學著稱,一、看建築是設計教學的重點,二、建築是當代文化的表現,研究建築史、建築理論,也就是研究不同時空的文化特質。因此,東海「羅馬異地教學」(在本系簡稱「羅馬營」) 就成為東海建築設計教學的實現。
二十年前,本系已驚覺生於戰後嬰兒潮的專任教師,超過一半,於是十多年來,一直維持兩個為期兩年的專任職缺,讓不同專長的年輕老師,帶給我們許多正向的衝擊。2004年黃謙智老師就因這樣的機會來到了東海建築系。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