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Dialogue
第八屆(2014) 遠東建築獎建築師座談會

Dialogue —Forum of the 2014 Far East Architecture Awards


時間:2014年4月18日
地點:台北遠東飯店洛北廳
主持人:
林志崧/建築師雜誌副社長暨主編
戴春/《時代建築》雜誌運營總監
整理:林惠文
第八屆遠東建築獎揭曉前夕,本社有機會和徐元智紀念基金會與時代建築合辦這場座談,除本屆遠東獎兩岸入圍建築師參與之外,還有更多關心兩岸建築發展的台灣建築師參與盛會。論壇中除針對入圍作品兩兩比較性的對談之外,更有接近於自省的十年喧囂發展後的檢討,希望從軌跡當中,尋找未來華人在世界建築的定位與表現。

入圍作品展現時代議題
本屆評審之一曾成德老師提到,兩岸入圍建築師的年齡分佈以及寬廣度,彼岸都勝過台灣。大陸上海地區入圍的三件作品,從文化內涵詮釋舊建築之間的關係,以及材料的應用自第六屆以來最為深入,進步不可思議。台灣雖都是老面孔,但是可以看到主題的多元,甚至其多元是開展性的,表現台灣建築的成熟。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