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上海麗嬰房總部辦公大樓
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LesEnphants Fashion Blog./Shanghai, China
Fei & Cheng Associates
攝影/宗邁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本案為上海市閔行區之新地標建築,並結合原有廠房與環境總體規劃。塑造優質的企業現象。上海市閔行區首棟全鋼骨結構高層辦公大樓,外牆為Stick-wall明框式鋁帷幕系統+陶板帷幕系統。整體材料包括鋼骨/玻璃/鋁料/陶板等組合,反映輕、薄、柔、透的當代建築趨勢及綠色永續議題。

建築之理念,是藉由中國傳統古扇具有的多面展開性軸向意念,以延伸至建築的配置及量體的表層架構中,利用扇子所擁有放射狀軸向引線之特色,以銜接周圍即將形成的城市群體。交疊的扇形立面在自然錯置角度下,形成此建築物南向鄰華中路的主要入口,提供行人及行車的廣場之用。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