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南港車站共構BOT開發案
李安憲建築師事務所+日建設計株式會社

Nangang Station BOT Project
An-Hsien Lee Architects & Associates + NIKKEN SEKKEI LTD.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南港車站共構BOT開發案係於95年底由潤泰旭展股份有限公司自臺灣鐵路管理局取得50年的開發權。基地位於臺鐵南港車站,BOT開發構築於臺鐵完成之站體正上方緊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車站因為便捷的交通網絡—臺鐵、高鐵及捷運的交會儼然成為臺北市的東區門戶。本BOT開發案的主要建築物的30層雙塔更備受矚目,開發案的主要用途為旅館及辦公;與1~3F的商場為北部最大車站複合式建築物。主體建築物群共有三棟,B1棟為30層辦公大樓、B2棟為30層旅館大樓、C2棟5~12層為停車場大樓,基座部份為原臺灣鐵路管理局交付予潤泰營運之OT商場。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