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四川中裡鎮初級中學
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雅安市新建設建築設計院

Yaan Zhong-Li Junior High School, Si-Chuan, China.
EDS International, Inc.+Yaan City Architectural Design Institute for New Construction
攝影/阮偉明、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雅安市中裡初中是「台灣支持四川災後重建行動聯盟」捐款興建的數所學校之一。聯盟援助興建最重要的意義是:除了捐款外,台灣事務所也直接投入校園的規劃設計。

校園建設是硬體的具體呈現,但如何掌握設計過程中的形成因素及主導力量,是值得關心的課題。台灣的設計單位以「九‧廿一」地震校園重建為經驗:在中裡初中的設計過程中,除了探討基地特性、文化背景、及具啟發性的教育制度外,以學童的觀點來設計他們的校園,以形成一個對學生成長啟發的良好環境。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