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

《第5名》

Danji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Fifth Prize
Representative Tenderer/Pacific Consultants Co., Ltd.
Joint Tenderer/Taiwan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Group+Yuang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LTD.

第五名:
代表廠商/Pacific Consultants Co., Ltd.
共同投標廠商/台聯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禹安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地平線與夕陽相調合的斜張橋
在三種橋型中,斜張橋最具成本效益,藉由較細主梁,使地平線與夕陽相互調合,以吊索設計的多樣性,實現與淡水文化相結合的設計。

有機的曲線纜索造型
斜張橋的曲線纜索造型與地平線及夕陽相互調合。

與觀音山天際線連成一氣
藉由採取曲線吊索的形式,與觀音山的山陵線形成一體,創造出柔和並優雅的天際線。其連續性使人聯想到山陵剪影及龍形意象、形成融入淡水景觀的設計。
創新橋塔造型:人體造型的高低橋塔具有獨創性,地標性。
情侶橋塔:人體造型的高低橋塔,經由纜索的牽引,如同戀愛中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