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8

建築師這條路怎麼走

The Path for Architects
Manage with care, design with devotion, create with passion, and embrace ideals of architecture.
/ By Ricky Liu

 

首先,我想強調的是開業建築師必須具備的三項人格特質:理想、毅力、道德,缺一不可。理想是支撐前進的力量;毅力是克服困難的後盾;道德是抗拒誘惑的信念。

我的求學之「履」
我出生於韓國首爾,啟蒙於台北復興小學,畢業後旅居香港就讀培正中學,大學預科赴日本東京上智大學進修,繼而轉往法國巴黎國立建築學院,承襲完整的布扎學院傳統建築藝術教育,再赴美國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攻讀人工智慧於建築形態學的運用,32歲學成返國定居並展開建築師職業生涯;負笈生涯行萬里路,雖有別於典型的國內教育,但也扎扎實實地在台灣開業至今二十五年,嚐盡建築師這一行的酸甜苦辣。

文/劉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