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

在Trump Tower旁邊上班的地產女生的見聞

Working by the Trump Tower

Trump might not be a model president but I am confident his policy would revive American economy
/ By Man Su

 

準總統Trump的大環境
一月二十號,Trump就正式宣誓就職為美國第45屆總統。Trump贏得選舉,在紐約市來說,是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記得一個月前選舉結果宣佈的隔天清早(宣佈的時候是美國東部淩晨3點),筆者親身感到整個世界好像都變了。早上打UBER上班時,同車的司機和乘客都沒有一個人說話,氣氛凝重。到了公司,年輕的一輩美國同事搖頭歎氣,紛紛說難以置信。打開社交媒體朋友圈, 看到的都是校園裡面學生為表達不滿和不安的罷課,聚在一起哭泣,甚至還有老師和學校發來的安撫學生的郵件,說今天大家不想來上課就不上了。

在公司坐了一會兒,小老闆來了。只見他快步走進自己辦公室,眼神裡透露的卻是炯炯有神的竊喜。筆者小老闆是個中年猶太美國人,一直在紐約房地產行業二十多年,不算富豪,卻也是富裕的upper middle class。為什麼要竊喜呢?因為在紐約市,要是在公共場合說他支持Trump,估計是要被口舌當場「絞死」的吧。與年輕一輩不同,公司裡年長的一輩更多判斷Trump是一個工作為先的人,為達到振興美國經濟的目的,敢於戳破美國社會虛假的「政治正確」的真相。他跟主流媒體唱反調,有什麼說什麼,不像政客似的去討好投票者 。

文/蘇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