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2

《第4名》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Design Competition for TAINAN Axis Transformation

Forth Prize Chuang, Hsueh-Neng Architect

第四名
投標團隊/莊學能建築師事務所
專業分包廠商/香港商艾奕康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台南新所在
城市交匯:創造代表台南的城市客廳,一個讓人一再回來的原點;創造一個承載府城城市精神,容納活動交匯、水陸相遇、文化交流與資訊共享的開放台南。
城市共生:推動台南運河再生、城市復興的啟動點;打開公共空間,與城市重新連結,打造還綠於民、還水於城的共榮台南。

城市創新:城市綠色改造與空間創意的示範地;推動公共空間綠色改造與創意使用,改善城市生態基底,營造常民樂活的宜人台南。
城市記憶:一個讓城市找到時間、記憶與脈絡的場域;策略性保存既有構築物與陳年堆疊的紋理,將其轉化與再利用,打造新舊融合、與時俱進的深度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