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9

建築安全履歷

Building Safety Certification

The Building Safety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has devoted in the safety certification for a long time in order to provide a safer living environment for all.
/ By Dai Yun-Fa

 

「建築安全履歷」係指營建團隊將「每個施工品質細節」做施工品質查核並完整紀錄的存證。從結構系統探討及結構鋼筋施工性檢討開始,並且需採用施工容易達到品質且經「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審核認可的系統化鋼筋工法、系統化預組工法、系統化預鑄工法或系統化鋼構工法……等工法施作,並於施作前事先規劃出系統化的施工細部圖說,以利達成後續自動化加工之品質確保性。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會針對個案建築安全性最重要且不易施作、最容易遭地震破壞導致易裂及漏水的地方,規劃出安全品質透明化呈現,在最基本的每一種材料進場的檢驗、加工廠的品質輔導認證、系統鋼筋技術士之受訓認證及考試、工程師的教育訓練、第三方駐地查驗輔導及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察證輔導,一直到施工中的檢查與品質細節呈現等,都留下完整的施工品質及流程紀錄。 當施作至一定樓層時,則會辦理「一樓系統鋼筋施工觀摩會」及「施工品質觀摩會」,並邀請工程同業及大眾現場參觀,分享建案公司品質提升的決心與貫徹,並傳達建築安全履歷的重要性。最後每一戶都能擁有一本自己住家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建築安全履歷」做為交屋時移交的重要文件之一,也讓購屋者交屋時可以比對及保存之用。

文∕戴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