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4

從House Vision 2015 象徵學—東京起

共同的個人生活—分離中的連結 / 分散中的聚集

From House Vision 2015 Symposium Tokyo — Co-Dividual Living

House Vision is not to make star architects but to provide a platform for local architects and local industries in Asia to construct a future together.
/By Yin Ping Fang


是否思考過我們未來的生活樣貌?社會上各領域的產業與建築又有什麼樣子的連結與關連性?生活與產業又如何有機會互相創造與回饋?透過House Vision來讓我們展開一系列的認識與思考。於日本東京House Vision 2013東京展覽,以「家」來探討日本產業的未來願景開始,在「住居」的課題裡,六組不同產業與建築師提出(共享社區)發想與方案展覽,同時在為期三週展覽期間,舉辦五十次不同的提案發表及對談會,在日本各種不同專業領域一同思考日本未來生活型態的新意識。

文/方尹萍 圖片提供/土谷貞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