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1

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

Open House Taipei

11月27至28日國際建築盛事「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將再次登場,第二屆2021主題「再台北Re Taipei」-擴大探索永續再生的城市美學。

「你如何推薦自己城市最值得去的地方?」「我們是否真的認識每天穿梭往返的城市?」 Open House Taipei打開隱藏在城市裡日常生活的精采空間,提供民眾透過導覽和體驗深入認識城市與建築發展而聞名的全球性建築盛事「Open House」,是以限時打開城市中的建築空間為實踐模式。這個活動是全球很重要的建築活動之一,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城市美學運動,不只是因為它從1992年從倫敦創始至今已進行28年的歷史,更是因為這個一年一度串連紐約、墨爾本、米蘭、維也納、耶路撒冷等40餘個城市的國際城市空間體驗活動,終於在台北也發生了。Open House每年皆會選在秋天某個周末在限時48小時內「打開」城市平常不開放的私人或公共建築。

文/李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