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2

欣慰與欣喜

Gratified and Delighted

Gratified that this project is recognized by our peers after ten years of struggle. Norihiko Dan’s firm was in charge of the design, and as their local coordinator, I am honored.
/By Hsu Tsung-hsi

 

接受團紀栫建築設計事務所委託,以本地法定建築師之身份參與「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改善工程」的規劃設計監造工作,前後歷經10年(2005年7月~2014年11月),前5年規劃設計、後5年施工監造。得以更新國家門戶以寬敞明亮的嶄新樣貌迎送進出國門的旅客,桃園機場也因此在2012年國際機場協會之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中躍昇第3名,全面開放啟用後旅客好評不斷,擺脫了施工過程中之種種詬病,現又獲建築師雜誌社評定為2014臺灣建築獎,不知團建築師感受如何,我個人是欣慰大於欣喜。欣慰的是纏鬥10年後能獲建築同業的肯定,稍有告慰。

文/許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