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7

窒息城市裡的友好空間

越南 H+P Architects

Friendly Spaces in Suffocating Urban Areas
— H+P Architects

 

H+P Architects是由Doan Thanh Ha 和Tran Ngoc Phuong於2009年共同創辦。Doan Thanh Ha 和Tran Ngoc Phuong 皆畢業於河內農業大學。在實踐自己的事務所之前,他們曾在兩家不同的公司任職;直到2011年年底,他們才合作設立了這間事務所,直至今日,事務所規模有8位設計師。H+P Architects透過建築設計,延伸並重振建築環境的平衡,並將人與自然接軌的設計理念落實在設計上。在完成10個設計案之後,他們更鞏固自己設計理念的核心,並將此理念更進一步延伸至社區工作。

Doan Thanh Ha和Tran Ngoc Phuong在河內一個名叫Ha Dong的地方生活與工作。他們所在的區域有著獨特的社會現象,直接影響了他們的作品。在越南,7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農村,並且約90%的建築專案不需要建築師;由於當地居民的收入偏低,再加上生活上的擔憂,所以沒能力支付建築設計相關的服務。

在被問及H+P在鞏固建築設計理念所面臨的挑戰時,Doan Thanh Ha表示,雖然H+P試圖以熱情和毅力實踐為環境保育的理想,但這些理念對客戶來說還是太陌生,越南現在的市場更無法讓客戶完全瞭解H+P所詮釋的設計想法。越南迅速的都市化與發展也導致越南的建築建造品質降低,並且缺乏建築的環保意識。

文/Justin Lee 翻譯/郭舒涵(Doris Q) 圖片提供/H+P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