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2

聖艾德華大學宿舍暨餐廳

St. Edward’s University New Residence And Dining Hall

營建面積 30,000 ㎡(10,000 ㎡宿舍 + 20,000 ㎡停車)
座落地點 美國德州 Austin
設計期間 2006-2007
營造期間 2008
圖片提供 ELEMENTAL

 

本設計為三百床的學生宿舍、餐廳與一些提供學生使用的設施,設計進行前主要的討論圍繞在是否遵守校園整體規劃的要求,而整體規劃的要求除了建築語言與外觀之外,還有甚麼?設計以學生的作息為出發,並邁向滿足精神生活的學習。工作進行前以兩件傑作為範例:四0年代Alvar Aalto為麻省理工學院設計的Baker House與六0年代Luis Kahn設計的Erdman Hall。經過許多層面的思考與討論,設計落實在本案上是避免過度造型化的形式語言,並求得抽象與具體的平衡,設計團隊承繼歷史脈絡的方法呈現在剖面而非平面上。建築的角色退到二線,以個人的需要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