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自由式 大眾媒體中的建築冒險

Freestyle—Architectural Adventures in Mess Media 

/Space Popular

 

自由式是英國皇家建築學會在倫敦的展覽,探討過去五百年來英國建築風格的演變,以及這種演變與大眾媒體的關係。從國皇家建築學會的典藏中,Space Popular以虛擬實境檢視從文藝復興時期到後現代的建築風格,以及科技對當代建築物與空間的影響。 風格是建築史永恆的議題:一種風格的崛起,就代表另一種風格的衰退。雖然風格是個人的,但在建築上它是集體的。建築風格取決於當時的營建技術、原創性、意識形態、社會階層與文價化值。 以皇家建築學院的典藏為基礎,Space Popular重新審視建築風格運動的豐富內容。從文藝復興時期具有極高影響力的建築師Sebastiano Serlio開始,團隊找出一個大眾媒體可以開始跨越文化與地理限制而傳播建築風格的建築史敘事。從每一個階段媒體強大的呈現中,「自由式」從紙媒到網站,檢視建築設計與大眾文化的關係。

文、圖/Space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