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7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科學大樓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Earth Sciences Building
/Perkins+Will

 

地球科學大樓位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校區,是為地球、海洋、大氣科學、統計系以及太平洋數學科學研究所(The Pacific Institute of the Mathematical Sciences)設計的新家-包括科學學院院長辦公室,並結合太平洋地球博物館(The Pacific Museum of the Earth)的展示。地球科學大樓除了提升各系之間的聯繫,增進共同學習和合作的寶貴機會之外,更擴展了科學學院的公共形象,並幫助師生在校園裏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心。

大樓座落在校園裏的主要大道上,是南北向人行重要動線,因此有機會讓行人一窺大樓裡面科學研究的樣貌,增添行人步行的視覺經驗。為了實現這個想法,一樓設計成主要公共空間,四面完全使用透明玻璃,讓裡面的可見度達到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