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7

莫斯科Dominion辦公大樓

Dominion Office Building Moscow, Russia

事 務 所 Zaha Hadid Architects
在地事務所 AB Elis Ltd
地   點 莫斯科
樓 地 板 21,184㎡
樓   層 地下二樓、地上七樓
高   度 36.27m
攝   影 Hufton+Crow

Dominion辦公大樓位於莫斯科新興的Yuzhnoportovy地區,毗鄰附近的電車站及莫斯科地鐵站,周圍即將建設為資訊園區,整個區域也將成為城市西南角的產業重鎮和住宅區。

建築圍繞中庭展開,樓梯相互交錯穿插,外部呈水平向的堆疊,建築每一層的平台因樓層的位移而上下錯開,引進自然光。由於資訊產業重視整合不同的服務與跨領域的專業合作,中庭成為一個鼓勵建築內各公司員工相互交流的共享空間。

地面樓的餐廳與室外露台毗鄰,露台又與街道相接。辦公空間按照傳統的長方形方式佈局,可以容納小的創業公司或是正在擴張中的較大公司。電梯、逃生梯、洗手間以及服務單元分佈在中庭外圍,服務核心為不同的辦公室間提供了私密性,卻具透明性可以讓光線經過,使中庭的自然光可以照亮辦公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