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

關於小嶋一浩先生的片段

Something About Mr. Kazuhiro Kojima

The models of undergoing projects bring all of us sentimental feelings again. Nevertheless everyone becomes more determined to continue Mr. Kojima’s will and idealism- creating wonderful architecture.
/ By Che Wang

 

在告別式現場,觀禮者井然有序地完成報到手續,緩緩地經過一個靜謐的中庭廊道走入室內,空間中佈置了小嵽苀葽R的雜木花庭,充滿著多樣的生命力;會場持續地播放著輕鬆的西洋老歌,平靜又帶著莊嚴。一向沈穩的伊東先生激動地直問為什麼,世界各地的建築友人、學生和同事們紛紛抵達,每個人手中拿著一張小卡,正面是小嵽耵滲漁e,而背面則是草圖紙上他的筆跡,寫著:「我去散步一下。」。頓時,十幾年來幾個片段記憶,隨著會場空中盤旋而上的那隻烏鴉的軌跡,一一浮上心頭。

亞洲真實工作營∕以點織面,以簡述繁
2005年剛畢業,筆者擔任於台中酒廠(TADA Center)舉辦之亞洲真實工作營執行者。工作營意圖將都市的論述拉回亞洲觀點,針對亞洲都會發展所共同面對的「不確定性」,尋求可能的回應與解答。歐美亞台各國的指導教師中,Coelacanth and Associates, Tokyo (CAt)的小嵽芼P赤松佳珠子女士是唯一來自日本的指導教師。除了過程中可觀察到他與學員間的互動親切又具風範外,也許因曾受教於原廣司老師,小嵽芧鴭韞x灣都市環境中呈顯出的有機紛亂狀態感到非常有興趣,他也以此為出發點帶領著CAt組,不同於其他組別最終產出規畫圖面與模型,而是以亮眼的單一色彩形塑出一個新的秩序,以數個1:1裝置介入酒廠工業遺址內而創造出點狀的喜悅場所。

文/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