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4

BAŁTYK辦公大樓

BAŁTYK辦公大樓
BAŁTYK

座落地點 波蘭波茲南
業  主 Garvest & Vox Group
設計時間 2011起
攝  影 Ossip van Duivenbode

 

波茲南城市歷史悠久,擁有許多著名的現代建築,如著名建築師Marek Leykam設計的Okrglak (Rotunda)大樓。座落於波茲南市中心,BAŁTYK從這些建築遺產中汲取靈感,其16層高的不規則外形,會隨著人行視角的變化生出不同的形態感。總25,00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包括12,0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一個750平方米的全景餐廳和一個酒店套房,1,350平方米的低層零售店鋪以及三層的地下停車庫。靈活的辦公空間挑高達7米,日光可充足的照射整個辦公場所。BAŁTYK也是一座多功能建築,它擁有創新的室內佈局和可眺望市區優美風景的室外露臺。除了商業導向性的功能,大樓還會提供一些服務功能如健身俱樂部,及位於16層頂樓的爵士酒吧。它毗鄰Concordia Taste餐廳和Haven廣場的地理位置將利於其社會作用的拓展,創造集會和各類活動的全新社交空間。
這樣的設計使得建築形態從不同的角度接近時都會產生完全不同的視覺感受。建築的南面,斜坡式層層疊起的露臺為使用者提供室外空間。外立面通高的玻璃幕牆及垂直的鋼筋結構既削減了太陽的直射,同時也保證建築享有俯瞰城市及動物園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