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

中建光谷之星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原建築設計諮詢(上海)有限公司

The Star Of Optics Valley
C.Y. Lee & Partners Architects / Planners+Dayuan Architecture Design Consulting (Shanghai) Co.Ltd.

座落地點 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高新大道
主要建材 鋼骨鋼筋混擬土、花崗石、鋁板、熱硬化膠合複層玻璃
面  積 基地面積/77,269㎡
     總樓地板面積/494,126㎡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二層、地上十九層
     高度/90m
設計時間 2014年4月至2017年5月
施工時間 2015年6月至2020年1月
攝  影 中建三局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大原建築設計諮詢(上海)有限公司

三脈匯集
中建光谷之星位於武漢光谷的核心區,由九峰山滲透之自然綠脈,高新大道滲透之城市文脈,結合光谷未來之科技人脈,形成三脈匯集之勢。

城市地標.水平摩天樓
建築整體東西長580公尺,南北寬70公尺,高度90公尺,由七棟建築體組成,以頂層空中連廊組成的框架,將各棟建築串連在一起,量體沉穩而富變化,如水平摩天樓雄踞於光谷中心區。
配合高科技產業園區的交通規劃,兩條主要道路穿越建築,劃分出三個區塊,讓巨型體量多了呼吸的空間,視覺較為通透,規劃道路之間形成的巨型框架,提供城市尺度的框景,創造獨特的城市風貌。

由西側往東側是一系列相異卻互相支援的空間功能,依序是星級旅館(Marriott)、辦公大樓、企業總部(中建三局)、SOHO辦公及酒店式公寓,底層臨街面以商業為主,並與地鐵站相連,全案如一個微型城市,既滿足了自身的需求,也提供都市商務及生活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