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6

天鑄
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WOHA Architects

Huaku Sky Garden
C.C.JEN Architects & Associates+WOHA Architects
攝  影 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地  點 台北市天母東路8號
主要建材 SC、花崗石材、金屬窗花、烤漆金屬板
面  積 基地面積/5,717㎡
     建築面積/1,880㎡
     總樓地板面積/47,132㎡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四層、地上三十八層
     高度/144.4m
法定造價 新台幣835,674,444元
設計時間 2010年4月至2013年7月
施工時間 2013年8月至2017年1月

基地涵構、綠山環境
中山北路林蔭大道,在城市發展脈絡裡,是城區邁向北方陽明山之視覺軸線,也是一種通往自然綠意方向性的企圖;天母,一直作為中山北路林蔭道的終端節點,滿佈綠樹、山城意象的生活聚落。北緯26度亞熱帶氣候的台北人文生活領域,住在這裡的人懂得如何使自己感到舒適,住在這裡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天母,處在一個有趣的地帶,一邊是山、一邊是城市,而當你看著山的那一面,會感到平靜,並且擁有視覺上的豐盛饗宴。

綠意盎然與舒適、空間流動與穿透
我們於初步設計規劃時,嘗試去體驗基地的周遭環境,考慮的不單只是建築,而是將所有關聯的人、事、物條件納入考量,從基地區位、環境底蘊切入思考,透過人與建築共生的模式,來面對整體基地與環境的關係。而這些條件反而給予我們啟發,因此本案最特別之處,在於同時可看到陽明山景色也看到城市景觀。對我們而言,陽光、綠地、空氣總是相互吸引著。很樂意在本案,以極具想像力及令人愉悅的方式融合自然氛圍,提供人們舒適、休閒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