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9

衛生福利大樓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Ministry of Health and Eelfare, Health and Welfare Building New Construction
Bio-architecture Formosana
攝  影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衛生福利部南港衛生福利大樓為國內公共衛生最高指導機關,鋼骨造建築樓高49.35公尺,含地上12層及地下2層。本案設計發展初期對環境、生態、健康的關心與重視延伸到綠色建築之上,讓永續發展的議題隨著建築的落成啟用,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為強化門戶意象,必須兼顧穩重、莊嚴的公部門外觀與提供「整合、共享、開放」的內部辦公空間,故運用綠建築注重音、光、空氣、水等環境友善策略來降低能源使用。在初期規劃即導入節能設計,同時以智慧建築概念達到室內環境舒適來提高人員的工作效率,並以取得國內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及美國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綠建築認證黃金級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