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5

Lamborghini 台中展示服務中心
孫立和建築師事務所

Lamborghini Taichung Display Service Center
LIHO SUN ARCHITECTS

座落地點 台中市
面  積 基地面積/1,296㎡
     建築面積/570㎡
     總樓地板面積/3,859㎡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二層、地上五層
     高度/22m
工程造價 新台幣180,000,000元
設計時間 2016年3月至2016年8月
施工時間 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
攝  影 揅空間工作室Studio Millspace

Lamborghini台中展示及維修中心位於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東臨25m益豐路四段,南向10m龍富十二街,西側與北側與鄰地相接,是一地上五層,地下兩層的超級跑車展示及維修服務中心。

主入口設於東側,人車分道,中置人行入口,東北角落為汽車維修服務入口,經專屬接待空間,由汽車昇降設備導入地下一層主要維修空間。人行入口的主意象以L型斜板自地面拉高升起向南延伸至東南側,界定出位於地面層挑高7.5m之玻璃帷幕展示空間。

懸浮於上的黑色俐落量體(預備維修空間),東側沿街面斜切崁合於白色屋身之中,仿如Lamborghini車身側面的進氣口造型,南側則拉高為兩層樓高(10m)貫通的巨大開口,構成另一個都市尺度的展示盒,意圖讓人窺見神祕的超跑維修工作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