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9

太子國際企業總部
唐吉生建築師事務所、丹下都市建築設計事務所

Headquarters, Prince Housing & Development Co.
Tang Jisheng Architect & Associates+ Tange Associates
攝  影 太子建設提供
地  點 台北市內湖區潭美段
面  積 基地面積/7,143m²
     建築面積/2,857m²
     總樓地板面積/40,434m²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四層、地上十二層
     高度/48.1m
設計時間 2010年2月至2011年9月
施工時間 2012年6月至2014年11月

區位環境緊鄰內湖大直科技園區,通往台北市東區又十分便捷,商務機能強烈,預期未來使用者多為資訊科技新貴,反應區域使用機能,國際化地球村的效應將在本區發酵,網絡平面化跨越國家界線,人的交流互動將創造本區域建築使用的新型態。

配合重劃區是一個新興環境,在規劃構想上提供一新興辦公環境,尤其著重其戶外開放空間,創造多層次及有趣味性的開放空間場景,提供現代繁忙上班族在緊張工作氣氛之餘,有走入戶外空間的意圖與產生活動的可能性,進而提供健康人生的新契機。

使用最新技術—衛星遙測模擬,反應基地本身的地理位置及微氣候的環境進行分析,模擬出新建建築物在本案基地與環境之間所產生的微氣候關係,進而從建築設計反應基地、建築與環境之間的特性,真正達到舒適環境的建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