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

《第2名》

Danji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Second Prize
Representative Tenderer/CECI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Inc., Taiwan
Joint Tenderer/Nippon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Co., Ltd.

第二名:
代表廠商/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投標廠商/Nippon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Co., Ltd.

主橋設計意涵

諧和融入廣闊開展河口與山巒遠景天際線所構築的豐沛自然景觀,串聯橋址及兩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設定「延伸—共存—連接」作為概念關鍵詞;橋型具雄偉尺度而能展現開展大器形態之門戶意象,並與橋址自然景觀相稱。

形態設計
夕照在淡逝的神祕光影中,讓人內心不禁興起今日平安度過的寧靜落實感,同時祈求明日亦能平安順遂的思緒與感動。因此,本團隊以「平安、寧靜」來呈現對於「夕陽景觀」的設計概念。
在實際橋梁形態與各組成要素部分,以「包容大器、輕盈通透、優雅璞真、光影律動」之具體關鍵詞為理念,進行了設計的檢討作業。將在地文化特色融入橋梁構造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