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

《第2名》

第二名/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日本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
Second Prize/Tai Architect & Associates+Kengo Kuma and Associates

 

設計了一座向空中升起的立體化公園
螺旋狀掀起的地表形成一座大樹般的塔,象徵臺中豐富的自然環境。從過去以來一直在綠色的自然環境中發展的臺中文化,人們與樹木共存,與大地共生。螺旋狀展開的大地,提供多種類的綠植在不同標高生長,同時具備植物連續性及多樣性,將成為21世紀綠化建築之新指標。

螺旋狀的大地上無數個零散的「木箱」,創造出辦公新形象。一片綠色從大地上掀起,綠色之上,散落著的木箱螺旋排列,形成了聚落。木箱成為媒介和辦公室結合,營造無邊界的辦公空間。

每一個辦公層都與自然相連創造出Green Working Space,在此每天都會產生各種交流,到訪者會想起臺中市區的熱鬧與喧囂的景象。成為在臺中才能實現的獨一無二的綠化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