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

亞洲國際高等寄宿學校

ISAK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ASIA KARUIZAWA

事  務  所 CAt
座落地點 長野縣輕井澤町
類  型 中學校舍、宿舍
面  積 總樓地板面積/4674㎡、7182㎡
結  構 木構造
落成時間 2016
攝  影 CAt

亞洲國際高等寄宿學校啟用於2014年八月,位於長野縣的三年制全住宿中學,是被認可的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也是世界聯合學院(United World College)日本分院的先修課程。學校為了未來的擴大(第二校區),增建音樂廳與劇場一體的建築,以及一棟宿舍(第一校區由其他事務所設計)。

亞洲國際高等寄宿學校的教育重點之一是培養學生的領導能力,所以我們建議創造學生們能主動提問的彈性學習區。

教室等較小卻功能不同的空間整合,並與圖書館及彈性學習區相接。

此外,校園就在淺間山腳,戶外運動也是課程重點之一。為了保護環境,我們把第一校區與音樂廳暨劇場設計成一層樓的建築,迎合基地的坡型,在林木中也不顯突兀。

學生的學習不只發生在教室裡,也延續到宿舍區,所以新建築基本上都是開放的,並呼應既有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