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

北流律動的構築

The Rhymes of Structure— Taipei Music Center

Integrating structural elements into the architectural themes and bringing out aesthetics into the optimal mechanics,  a rhythmic architecture is given birth.
/ By Chen Fu-Song Images by Kao Ya-Hui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開發,是建築一處以創作、表揚及分享台灣及全世界華人的流行音樂專屬園區,園區包含了各種類型的藝文音樂建築及多元化的活動空間,讓知名藝人及後起之秀,都可以在這裡展現才藝、揮灑天份,更重要的是讓這個園地可以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藝人,使台灣流行音樂的幼苗,能在此永續紮根、茁壯。這座園區到處充滿著生氣、活力,就連建築物的造型及空間設計也涵映著流行、動感、活潑的韻味,處處洋溢著律動的構築美學。結構的角色,除了創造建築良好的力學機能及安全堅固的構造外,更將合理的結構元素融入了建築美學空間,傳遞建築的美學藝術。結構系統的規劃,特別加強針對防患結構振動對鄰房影響的最佳設計,讓我們的流行音樂愛好者,可以在這裡盡情的追、趕、跑、跳、碰。 這座由RUR Architecture P.C.和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所設計之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是美學的創意與設計,共包含三棟主題建築:主廳館、文化館和音樂產業區,分別座落於園區的三角一隅,挑高的裙樓平台將三棟主題建築群,與四周的公共空間串聯結合在一起。

文∕陳福松 圖∕高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