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1

建築師雜誌四十年回顧

記錄台灣建築文化的專業媒體

Four Decades of Taiwan Architect Magazine
—Witnessing the Development of Taiwanese Architecture

Founded in January 1975, TAM has witnessed the social and political changes in Taiwan and the development of architecture while unfolding a style of diversity.
/ By Evan J.S. Lin

 

建築師雜誌邁入了四十年,這本建築專業媒體,四十年來持續記錄著台灣建築文化發展。國民政府遷臺六十五年來的政治、經濟、社會與民主經歷了數波戲劇性發展,《建築師》雜誌也經歷了多次盈虧震盪洗禮,仍能一本初衷扮演「為溝通建築師與社會群眾相戶體認的橋樑刊物。」四十年來除了記錄台灣的建築文化外,也見證了戰後的基礎與文化建設,不遺餘力地為推動建築專業與建築教育的整合而努力。《建築師》雜誌邁入四十年的時刻,值得我們客觀的反思回顧過往,宏觀的面對全球化的數位時代。

文/林志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