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0

看見典範

Witnessing A Paradigm

Sometimes we are saved from troubles because someone gives us a hand. There are all kinds of difficulties ahead, and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hopes let pessimism defeat us.
/ Interviewed by Evan J.S. Lin, Compiled by Arwin Lin

 

任何時候看到陳先生,總是精神抖擻步履輕盈,手提公事包到處開著大小會議,臉上掛著堅定樂觀的笑容,不知疲倦為何物。他和合夥人費宗澄先生成立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從5、6人事務所胼手胝足開始,盛況時人數曾到達150~160人規模,目前是百餘人規模事務所。今年正式邁入第40年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實際經營過程並非一般想像的一帆風順,其中歷經工程延宕、立法院競圖夭折、國際比圖工程難產等,關關都是事務所非存即亡的關卡。而把握每一道關卡的苦勞學習,當作跨越技術門檻的震撼教育,跨越了就如蟬蛻般的大躍進,道路越走越寬廣,這種奮戰的精神,造就多元專業服務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採訪/林志崧 整理/林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