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7

第三屆亞洲建築新人戰

台灣的建築教育和學生作品的特徵

Architecture Education and Student Works in Taiwan

The works of Taiwanese students are very complete and dexterous, is it because of their education or the trends in Taiwanese architecture, or, their own tendencies?
/By Lee Yin-Yi

 

亞洲建築新人戰是審查、評價在亞洲的大學學習建築設計的學生作品的大會,基本的參賽條件為念至大學三年級的參賽資格,和提出所屬大學的設計課題作為參賽作品並參加在亞洲各國舉行的國內大會或是經由個別大學的審查脫穎而出的學生為對象,當然三年級生將過去二年級時的課題修改之後再提出也可以。

去年2014年的〈第3屆亞洲建築新人戰〉有來自亞洲13國26名學生參加,除了前年的10國新加入了台灣、寮國和蒙古,身為亞洲建築新人戰的執行委員長需一面催生新的參加國加入也需參與策劃各國的國內大會,因為台灣今年首次參加對於參與審查感到非常期待。

文/李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