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2

細部設計之美

Beauty of Detail Design

A detailed shop drawing is the best communicating tool. Not a single worker dares to take a task without enough information such as precise numbers regarding dimensions.
/ Speakers: Chang Che-Fu, Hung Yi-Heh, Evan Lin,Compiled by Arwin Lin

 

張哲夫(簡稱張):我從美國回來後很高興碰到洪先生,因為在美國很重視細部,尤其我們事務所(Edward L. Barnes Associates)非常講求細部,細部有兩種:工程細部和設計細部,我回到台灣後發現台灣少有細部設計,但是洪先生很重視細部,有了洪先生,我的設計細部就有他工程細部的支撐,我們就成了有細部設計的事務所。

洪一鶴(簡稱洪):做設計時我們的默契常常兩三句話就夠了,我感受到張先生想要什麼?幾句話之後,我跟張先生說:「讓我先study看看做個草圖再來檢討,像這樣的來回一兩次就可定案,大概這個意思!」這是30年來培養出來的默契,省時有效率。

對談人:張哲夫、洪一鶴、林志崧 整理:林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