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6

夏朵
永豐建築師事務所

Summery Flower
Yfarch Architects
攝  影 永豐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地  點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5號
面  積 基地面積/1,602m²
     建築面積/709m²
     總樓地板面積/18,623m²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五層、地上三十層
     高度/103.6 m
設計時間 2007年06月至2007年12月
施工時間 2008年11月至2012年10月

基地位置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區」,為市政府所在地,四周商辦、高級住宅、百貨公司林立,整體發展為中部政治、經濟最集中的區域。本基地正座落於文心路與市政北一路口角地,與台中市政府、議會大樓僅百餘公尺之遙,可說是由市區進入市政中心的門戶。東側為台中市發展最完整的五期重畫區,生活機能非常便利,南向為低樓層的餐廳及廣闊的視野,成為本案與四周互動最直接與最重要的面向。

平面配置
本案因細部計畫臨建築線需退縮十米以上建築,容積集中拉昇為三十層高的量體。一層鄰文心路轉角配置店鋪,以延續文心路的商業互動。社區門廳及車道進出口設於南側的市政北一路,車流量較少,享有綠意與寧靜。

一~三層為本棟公共設施,配置的內容包括室內泳池、交誼廳、宴會廳、視聽室、會議室……等設施、頂樓更有無限視野的活動空間,完全滿足此客群的生活需求。

標準住宅樓面一層兩戶、雙併配置,各戶多面採光。客廳前陽台以「庭」的概念出發,規畫約三米深的陽台,延續室內空間達到室內外通透的效果,並以向南遼闊視野為背景,是七期難得的座向與視野。餐廳旁也設置景觀陽台,並規畫主僕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