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

萬年清環境工程企業總部
國棟建築師事務所

Ever Clear Headquarters Building
Guo-Dung Architect & Associate

座落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龍富路五段261號
主要建材 掛七彩玉花崗石、細筋面條磚、
     銀色氟碳烤漆鋁包版、鋁格柵、
     鋁飾板、不繡鋼帷幕牆、
     (8+12AS+8)mmLOW-E節能雙
     強化複層玻璃、優白網印複層
     玻璃、大同鋁窗
面  積 基地面積/659㎡
     建築面積/298㎡
     總樓地板面積/2,449㎡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二層、地上七層
     高度/28.6m
工程造價 新台幣141,860,000元
設計時間 2016年11月至2018年7月
施工時間 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
攝  影 國棟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基地座落於台中單元二新興私辦重劃區北側,連結七期主幹道25米龍富路與15米龍富22路的角地上,在區位上近74號高架快速道路匝道及七期市政路,聯外交通相對便利,區內空地近年來新建物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展現本區充滿著未來發展潛淺力,對於形塑企業總部外在形象增添了各方有利條件。

萬年清環境工程公司為一家上櫃的專業工業廢水淨化處理公司,客戶遍及海內、外工業大廠,近年來更因為全球環保意識高張及對工業廠房嚴格的廢水排放標準,使得該公司近年來規模急遽擴張而致原有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而今亟需一棟嶄新的辦公樓以滿足空間上的需求。本案依業主方之需求整理之設計課題如下:
1. 解決使用空間不足及達成各部門空間組織有效率整合,並營造一個舒適的室內工作空間。
2. 從建築外觀設計得以彰顯出公司內在的企業文化形象。
3. 建築物上方結合一座金屬地球儀設計,期能展現公司尋求迎向世界企業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