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靜謐。幽蘭
大瀞建築師事務所

Listening to Orchids in Silence
Da Jing Architecture & Design

座落地點 臺南市東山區
主要建材 後製清水模塗料、木紋氟碳烤漆鋁格柵、鋁包版
面  積 基地面積/1,004㎡
     建築面積/346㎡
     總樓地板面積/824㎡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一層、地上三層
     高度/11.85m
造  價 法定造價/新台幣4,761,000元
     工程造價/新台幣67,500,000元
設計時間 2019年10月至2020年05月
施工時間 2020年06月至2021年09月
攝  影 李建儒影像工作室

業主是位品牌知名度極高的電子業CEO,個性低調樸實卻相當有見解,案件其實翻案過,前任建築師的設計未能達到業主腦海中「簡約兼具設計感」的要求,屢次洽談後,業主輾轉透過介紹找到我們,漫長的評選中,聆聽與同理讓我們脫穎而出。

基地位在臺南市東山區的山坡一隅,周邊山景環繞,夜深人靜時能聽到潺潺流水與鳥鳴蟲叫聲。

在大自然資源這麼豐沛的地理位置上,建築物的色系定調希望不要過於複雜與落差,因此藉由簡約俐落的清水模外觀設計,透過線條交錯及量體堆疊的設計手法,襯托它的獨特性,聳立在山群中依舊自然協調不帶有違和感。

由於現代人多缺乏與大自然的接觸,建築師廣泛利用落地窗,突顯出位於山坡樹林環繞的優勢,我們希望房間的每一個視野都能被這份綠意填滿,陽光灑下,家即是專屬咖啡館。